這次有幸公司安排去德國參加DMEXCO展會,因此開啟了我一個人的歐洲探險,五天三夜的行程十分緊湊,所以一抵達德國立刻轉搭火車前往展會所在的科隆!

科隆大教堂就矗立在火車站旁,讓你想要忽視也沒辦法!由於時間算早,而且我也要等旅伴來會合,所以就一個人進大教堂晃晃囉!

科隆大教堂 參觀是不需要門票的!但我個人在外面參觀的時間原比在教堂內的多呀!因為這建築實在太巧奪天功,雄偉、莊嚴卻帶給人心靈上的平靜!

  

教堂正門路口距離車站步行僅需3-5分鐘, 門口有生活辛苦的人求乞,但教堂工作人員十分大度也沒有進行驅趕!

踏進教堂就是一直哇哇哇哇哇的讚嘆!堪比強迫症的對稱真的好美!以前的工匠在工具機械尚不發達的時候就把教堂蓋成藝術品,超級欽佩啊!  

教堂內當然少不了玻璃花窗!每一面都有不同意境的圖像,非常精緻!

  

教堂一角, 其實裡面很多這樣的區域規劃,逛到後來看到另一處正在舉辦喪禮才恍然大悟😓

   

教堂的另一側廣場正在舉辦中國展....看到「歡迎光臨」還真親切, 因為不是很吸引我,就直接跳過囉!

   

教堂正門口也有藝術家正在教堂廣場做圖,全手繪不同國家的國旗真的太酷了!

  

    

由於時差關係,在飛機上我也因為一個人搭機完全沒睡覺,這次就沒去爬閣樓,只好留給下次旅程囉!

番外:科隆車站一景

其實鏡頭的底部是科隆香水4711的招牌,很多人都說要拍照要拍照,但因為扛著行李,我真的是「隨手」拍呀😂

  

科隆車站內有高科技行李儲藏櫃,旅客要寄放行李非常方便,但也要價不菲,只要把行李放進去、給錢後就會給一張密碼單(千萬不要用丟)

此外寄放行李的置物櫃就在星巴克旁邊,可以順便買個城市杯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Ariel 邊走邊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