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搭乘 泰國航空Thai Airways 前往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的搭機經驗,以及在曼谷轉機的過程唷!

 

本次搭乘的航班時段如下:

搭機時間 抵達時間 出發地 目的地 飛行時間
20:05 22:50 台灣桃園機場 泰國BKK機場 3hr45min
23:45 06:15 泰國BKK機場 德國FRA機場 11hr30min
20:40 12:30 德國FRA機場 泰國BKK機場 10hr50min
17:40 22:20 泰國BKK機場 台灣桃園機場 3hr40min

 

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第一段出發在曼谷轉機的時間只有55分鐘!(你沒看錯是真的!)
因為轉機時間真的很短,促使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打一篇記錄文分享/提醒/告誡(?)之後也要搭同班飛機的旅人們~

這次前往法蘭克福的兩段機票都是泰國航空維運,所以一到機場checkin後就能直接拿到下一段轉機的機票,行李也可以直掛不用擔心遺失。
出發前2.5小時機場會開櫃開放checkin,流程速度非常快,第一航廈的旅客也不多,所以從checkin到完成出關花不到我20分鐘的時間,結果在免稅店逛到不知道逛什麼只好坐在登機門前發呆...


(順帶一提,B7登機門旁有個迪士尼/三麗鷗專賣店,我在那裡遊晃了至少半小時以上,東西都好可愛啊!可惜怕提東西不敢下手亂買QQ,事後友人提點說下次可以買了然後回國取貨就好,就不會錯過了!)

 

IMG.JPG

 

泰國航空的機上娛樂功能大致上算不錯,但因為從德國飛泰國的那段飛機USB充電完全壞掉,讓我阿雜了很久,不然我應該會給予非常高度的評價==

機上電影非常的新,剛好讓我補了好幾部沒時間去看的電影!本次約35小時的飛行時間中,看了阿拉丁、Poms(台灣片名翻譯為:舞娘辣辣隊)、小飛象、Isn't It Romantic (台灣片名翻譯為:好不浪漫)、inside out腦筋急轉彎、寵物當家2... 

 

589722318.418513.JPG

 

而且有鄧紫棋的專輯耶!我整路就靠她排除嬰兒哭聲了~❤️

IMG_2314.jpg

 

然後!!!!就在我亂切換螢幕之際!我發現!!!!!!!!!
登登!居然有轉機航班資訊!!!!!
超振奮人心的啊!我本來很焦慮轉機時間不充足這樣我沒辦法在55分鐘內轉機,結果資訊就在這邊我至少不用花時間找轉機航班的登機口資訊了!
只要點選 資訊  銜接航班登機口   轉機航班 就可以查詢囉!(小提醒:落地前30分鐘才開放查詢喔)
SEE!!!!!! 這樣我就知道轉機的GAT在C3 且班機沒有抵累!
看到這個資訊頓時讓我對於落地之後的狂奔有點底氣(笑)
 

IMG_2308.jpg

 

不過啊!看到這邊還在想說待會轉機應該會很順利吧~
果然真的高興得太早....
為了要達成55分鐘轉機任務,我還特別處心積慮的選擇離下機出口最近的位置...
BUT! 人生總是會有那個BUT!
我們的航班抵港居然沒有空橋,要搭接駁車......
光搭乘接駁車就得花上快20分鐘....才抵達機場的建築物
而且接駁車可容納人數不多,第一台接駁車光商務艙的人上完之後就沒什麼空間了,如果沒搭上第一台就得等第二台,就可能耗更多時間....就可能搭不上飛機....
好加在!因為當初挑選機位做了明智的決定,我擠上第一台接駁車!!!!!!
下車之後就開始我的一路狂奔!

因為曼谷機場超大,一進到大廳第一件事請先確認轉機航班究竟是在東側還西側!
因為飛機轉運量非常大,我光查看&確認東西側就花了我大約5分鐘的時間!
決定了方向之後,就~準~備~衝~了~啊~~~~~~~~~~~~

人客啊!曼谷機場超級大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這時候就是跟著Transfer 指標狂跑!
(下圖為跑到一半一邊跑一邊拍,有點晃請見諒)

 

IMG_2317.jpg

 

跑到東側(EAST)的盡頭終於看到一個手扶梯,搭乘手扶梯上去後就是海關查驗的地方囉!

IMG_2319.jpg

 

一上去之後,看到這麼多人排隊...我心都涼了QQ
(跑到這裡我已經全身是汗...這時候心涼剛好...誤)
只有兩個查驗口,而且速度非常慢....

IMG_2322.jpg

 

輪到我檢查的時候,我才明白為什麼速度很慢
因為所有電子產品都要倒出來啊...........(在這裡溫馨提醒記得把所有電子產品放在同一個袋子裡面...比較好一次倒出來)
有裝液體的罐子也記得拿出來,鞋子也記得脫掉,身上不能有東西,外套也得脫掉....
(不得不說,出發前查詢了一些評價,發現很多人被泰國海關刁難,而且本人我聽不太懂泰式英文...所以過海關我好緊張)

IMG_2324.jpg

好加在順利通過囉!
通過後又是一路狂奔!!!!
登登登登!
終於在班機開放一班旅客登機的時候抵達登機口!!!!
這次搭乘的A380飛機是雙層設計,運輸量非常大,所以搭機的人也超級多

IMG_2326.jpg

這裡在幫大家整理一下轉機的流程:
確認登機口  前往轉機櫃檯  通過海關查驗  登機
希望大家都跟我一樣順利的銜接航班喔!
但,如果有下一次,我...絕對不要搭轉機時間只有不到一小時的班機了..... (心已累)

另外,不免俗的也要記錄一下飛機餐,個人覺得....恩....大概75分吧,有可能跟本人非常不愛飛機餐的關係.....

IMG_2307.jpg

但特別提一下,泰國出發的這個椰汁咖喱雞還滿好吃的,偏辣,我難得的全部吃光喔!

IMG_2333.jpg

IMG_2339.jpg

arrow
arrow

    Ariel 邊走邊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